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市婺城时代楼宇党建联盟走进基层送上暖心服务
2019年05月14日 16:53: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贾佳 卢小超



“我们也不是很懂政策法律啊什么的,只知道要征迁。但具体怎么弄,我家的遗留问题该怎么解决,我们也是满肚子的疑惑啊。”5月10日下午,户主陈阿姨带着写满了“疑问”的草稿纸来到了城西街道西郊区块征迁指挥部,向前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律师团寻求帮助。在听完律师团详细地解释后,陈阿姨表示豁然开朗:“不愧是一等一的好律师,听他们说完后,我这心可算是真正放下了,我一定好好配合征迁!”

刚刚为陈阿姨答疑解惑的律师名叫金泽,是凯大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与党支部书记,也是来西郊区块征迁指挥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的律师团的团长。作为时代楼宇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在得知城西街道西郊区块这儿的居民有法律咨询的需求后,凯大律师事务所便组了一个律师团前来服务。

金泽告诉笔者,从2点钟开始,短短的一个小时就有五六名群众过来找他咨询:“我们发现,其实老百姓也很需要帮助。”面对这个“发现”,金泽表态,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积极响应时代楼宇党建联盟的号召,以党员律师带动非党员律师的形式,持续深入园区,深入基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时代楼宇党建联盟成立于去年6月15日。在近一年时间里,该联盟建成了“红领达人”服务团和领创中心,探索总结了楼宇党建“33工作法”,以党建带群团建,团结凝聚时代楼宇中的“金领、银领、蓝领、白领、粉领”等各色人才,共同创新、创业、创效,打响了“领创新时代”的党建品牌。

“时代楼宇党建联盟两新组织多、流动党员多、精英人才多,是一个人才、资本、信息的集聚地。”时代楼宇党建联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之前,时代楼宇党建联盟的活动范围仅局限于时代楼宇中,后来,随着婺城“家服务”的推进,他们渐渐发现联盟中有很多有技术的精英人才可以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支持,“今天过来的律师,就是联盟中’红领达人’服务团的成员,他们过来,就是为了上门给这些需要法律咨询的群众提供服务的。”

凯达律师事务所送服务只是时代楼宇党建联盟走进基层的序章。时代楼宇党建联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专业队伍加入到三服务当中,为擦亮婺城“家服务”品牌贡献基层党建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