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红色引擎” 绍兴非公企业党员勇当克难攻坚先锋
2019年05月14日 16:53: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企业研发过程中,‘党员创新先锋’小组节省费用400万元。”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燕飞说,今年,党员在企业技术创新中起到了带头作用,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创新水平。

今年3月,绍兴市在全市非公企业党员中部署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广实施“十大举措”,为企业应对挑战、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据介绍,“十大举措”不仅有凝心聚力、出谋划策的“妙招”,也有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提升效益的“实招”。

卧龙控股集团成功创建首批绍兴市“五星双强”两新组织,目前有1500余名党员,占员工总数的12%。“在卧龙集团,党建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立英表示,公司在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中,围绕“先锋党建、青春党建、人文党建”三大主题,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跨国经营、全球化战略等释放最大动能。“党建做实了,也是生产力。”浙江友谊菲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吕苗芬说,公司订单一路走高,生产人手紧缺,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和先进青年与公司“同进退”,组成了50多人的一线支援小分队,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党员在企业里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发展。据初步统计,目前,绍兴全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产品研发等关键性岗位和生产经营销售骨干中,党员占比30%以上。今年,浙江晨辉集团党支部按照“1个实验室+1名党员+N名专业技术人员”模式,先后攻克多项LED应用领域技术难题。新和成党委推行“党员课题攻关组”,承担公司未来5~10年战略产品研究及生产工艺流程改进,创造了3亿元的经济效益。

(原标题《非公企业党员勇当克难攻坚先锋 绍兴市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编辑金汉青。)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