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宋皇城小镇的这些项目今天发布,以后每月都会有主题活动等大家参加
2019年05月08日 09:32:21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作者:

南宋皇城小镇是杭州上城区正在全力打造的特色小镇,目前已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名单。

5月5日上午,上城区举办了南宋皇城小镇党建项目发布仪式。

在仪式上,南宋皇城小镇党建示范带揭幕成立,小镇党建项目清单和小镇党建引领文化共享活动计划同步发布。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属地清波街道党工委的牵头下,南宋皇城小镇联合党委将在胡庆余堂、方回春堂、浙江金宇集团、宇天科技等小镇企业培育十余个党建示范点,形成“可看、可听、可信、可学”的党建示范集群,建立小镇党建示范带。

清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小镇党建示范带,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和优化机制,推动小镇内的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实现共建、共享和共同发展,这也是小镇党建最大的特点。“我们采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帮的党建共建机制,来促成各项工作齐抓共管、企业合作共赢的格局。”

未来,小镇联合党委将依托党建载体联创、政治建设联育、社会治安联动、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谊、街区环境联抓、基础设施联建的模式,把各类力量聚集在一起,让区域内的单位、企业、商户等都参与到小镇的街区治理、民生服务中。

小镇党建采用了项目化建设方式。目前,党建项目共有23个项目,包括成立小镇红色发展联盟、凤凰计划联盟,举办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创论坛等,涵盖了组织建设、合作机制、文化共享等多个领域。

南宋皇城小镇正着力构建“一核三环”的产业布局,在拓展核心区发展空间的同时,打造环湖总部经济、领军企业集聚带,河坊街、五柳巷中医药健康产业带,以及沿南宋皇城遗址影视文化产业带。

未来,小镇联合党支部将依托党建力量和资源,一方面支持和培育重点企业上市,优化整体产业分布,另一方面,将以河坊街、南山路、劳动路等小镇内街区党建和楼宇党建为重点,推进两新组织覆盖行动。

小镇联合党委还成立了红色代办员、金融服务队、法律政策服务队、综合保障服务队和活力群团服务队五支服务企业队伍,这些队伍拥有不同领域的专家,企业遇到不同的困难和需求都能得到相应的服务和帮助。

比如红色代办员由街道和部门的党员骨干组成,将带着服务资源上门开展政策解答、项目申报等服务,企业有困难,小事立即解决,大事立即上报,难事立即协调”,为企业破难。

金融服务队将为区域内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中小企业等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法律政策服务队的律师和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提供各类融资、人才、用地、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政策咨询,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子女入学、人才申报、项目落地、技术转化等事项,则可以交给综合保障服务队。这支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将针对企业规模、行业类别等具体情况,制定解困方案,解决企业经营的后顾之忧。

活动上,还公布了南宋皇城小镇党建引领文化共享活动计划。该计划整合了一大批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资源,依托文创、科技等新兴产业,以一系列独具小镇特色的区域化文化共建项目推动文化产业集群发展。

4月主推茶文化,5月开启美食文化风暴,6月启动走读南宋文化深度游线路……每个月,小镇都会推出主题活动,展示文创企业的看家本领,也给市民游客带来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