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稳企业强服务,舟山市两新党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9年04月28日 09:23:15 来源: 定海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祝君 通讯员 李娜

  今年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记者昨从舟山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全市两新党建组织工作重点明确,以“稳企业、强服务”为主线,列出16项重点工作,全面助力舟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结合“三服务”,今年舟山市两新党建组织在强化两新领域政治建设的同时,重点将放在服务民营企业上。据了解,全市将启动“联企送服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特色小镇、园区和省市双管两新组织展开调研,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问题、需求、对策三张清单,协助做好人才引进信息对接、劳动关系调节、“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服务等工作,帮助企业稳队伍增活力,推动各项稳企政策落地见效;引导两新党组织“红色”互动,探索推动企业互动、建立党建联盟,引导企业实现优势互补、难题共解、抱团发展,并充分发挥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行业社会组织人才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把脉会诊、消除隐患;推进“双强先锋”工程,全面实施“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通过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名师、党员工匠等做法,开展党员“三亮三比”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项目攻坚组、创业创新先锋队等,发挥项目党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今年舟山市还将重点抓两新党建的“三整一体”建设,优先配强党建工作指导员、新兴领域党建覆盖、重点领域党建扩面增效等,探索“全产业链+党建”“行业+党建”模式,推动党组织与产业链同步延伸,将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另据了解,今年舟山市还将进一步深化“蓝海红帆”两新党建特色品牌,继续做实一批党建示范点、做强一支志愿者队伍,做亮一批党建先进典型,全面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