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德清县以“红领税银联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年04月29日 10:34:58 来源: 作者:

  德清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各机关党组织实际,积极发挥机关党建在“三进三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县税务局机关党委,携手农商银行党委创新推出“红领税银联建”纳税信用融资激励机制,确保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一是紧扣党建引领谋服务。德清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指导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和农商银行党委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和支企惠企金融措施落地生根。发动县税务局11个党支部和农商银行16个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结对协议,联合对353户纳税信用评级良好的小微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二是紧扣服务对象谋助力。围绕促进企业实现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引导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和农商银行党委扎实开展“三进三服务”,聚焦减税降费,结合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创新推出“红领税银联建”纳税信用融资激励机制。对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在信贷、利率、金融产品等方面给予优惠,有效推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费和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3月19日,开展“党建领航 税银联建 同心助力德清民营企业发展”主题党日启动仪式暨“三进三服务”座谈会。现场为10家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授信6500万元。三是紧扣联建机制谋成效。在建立“红领税银联建”纳税信用融资激励机制基础上,通过采取组织保障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纳税服务到位、核查退税到位、征管核算到位等“六个到位”举措,帮助民营企业化解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厚植土壤。如德清永鑫机械有限公司因资金压力难以推进计划,上门服务的机关党员告知负责人“红领税银联建”机制。德清永鑫机械有限公司因纳税信用良好,拿到了200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技改扩容资金难题。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