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派30位党员担当企业第一书记
2019年04月22日 15:09:25 来源: 余杭晨报 作者: 记者 杨嘉诚

  昨日,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两新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动员暨党建指导员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就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能与责任进行了解读。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动两新党建有效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布局,开发区党工委决定选派30位党员到省市区双管企业和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的企业担任第一书记,派驻时间为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

  派驻期间,第一书记将结合全区“三服务”活动,积极指导并参加两新党组织“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当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指导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经验,策划党建活动项目,丰富党建文化内涵,打造党建文化品牌,帮助解决一批事关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以及群众实际困难等重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此次选派第一书记,是开发区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的又一有力抓手。今年,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正式出台《实施意见》,通过扩大微光“党建入章”成果,推广“上市企业党建入章微光燎原”计划,借力“跟党一起创业”引领大孵化器战略等抓手,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提升党建基础、优化实施分类管理、大力提升党建品牌、精准实施引领服,促进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朝“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不断迈进。

  祝振伟指出,这次开发区选派第一书记扎根企业,旨在进一步推进“三服务”活动、夯实两新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影响力。第一书记必须准确把握两新党组织功能定位、紧紧围绕服务企业、着力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双赢。希望每位第一书记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四项学习”、凝聚“三方力量”,进一步提高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活力,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