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三个走访全覆盖 助推发展强抓手
2019年04月17日 09:14:4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拱墅区委书记 朱建明

杭州市拱墅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目前已实现社区(经合社)、规模以上企业、重点群众三个走访全覆盖,“三服务”已成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主要做法是:

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做好“三服务”。给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推广“陪你跑一次”导办服务。给帮扶,设立杭州市首个实体化运作企业服务办,设立企业服务专员,实施“运河英才VIP卡”制度,为优秀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等8方面的生活服务。给资源,把城市空间更多地让渡给企业发展,规划建设十大产业平台。特别是将2700亩土地一次性调整为创新型产业用地,打造智慧网谷小镇,引进了新浪、360等一批互联网头部企业。

在着力破解基层痛点难点上做好“三服务”。针对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协调难,设立全省首个实体化运作的“三方办”,建立街道业委会之家,出台物业服务评价指数,有效解决了小区多头管理、业委会无人管理、物业服务缺乏刚性评判标准等问题。针对城市序化管理难题,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在全区推广“城市眼·云共治”模式,有效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和压力。

在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点上做好“三服务”。针对北部街道群众提升人居环境呼声,在实现全域征迁清零基础上,全面启动城郊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半山电厂去工业化改造、拆后土地20万平方米花海建设加快推进。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华师大杭州附校、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大运河亚运公园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针对电梯维修保养难题,在全国首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实现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