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真心实意送服务 实干导向促发展
2019年04月17日 09:14:4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路桥区委书记 潘建华

今年以来,台州市路桥区聚焦聚力“三服务”,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不做表面文章,下足绣花功夫,以服务的高“含金量”助推发展的高质量。

重覆盖更重集成,全面升级服务。坚持群众满意导向,通过集成服务、就近服务、自助服务,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探索实施“政银联通”工程,将206项政务服务下沉到银行网点。针对“8小时”以外的政务服务需求,率先开发涵盖1200多项服务事项的“政务e站”,方便群众24小时自助办理。

重供给更重实效,主动跟进服务。坚持需求导向,紧扣“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把关心关爱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针对企业“想转型,但是缺技术、缺资源”,主攻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启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自主研发了标准化设备物联网、工业可视化两大系统,为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个性化方案。针对企业“想发展,但是缺资金、缺信用”,探索零门槛、零周期的续贷新模式,企业在同家银行的到期贷款,可直接用新发放贷款结算。

重身入更重心入,真心实意服务。坚持实干导向,实施“连心工程”,为基层减负,为干部撑腰。一方面,不添“分量”添力量。将千名区级机关干部编成318个团队,开展联百企、联百村、联百姓活动,帮助基层提升发展能级。另一方面,不重“痕迹”重实绩。建立活力铁军先锋榜,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进行表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实施回炉再造。对营商环境等5个领域,实施容错免责,并为有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事实。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