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小微企业转贷不用愁
2019年04月16日 09:43: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冯杰 林舟波

近日,从提交申请到完成贷款出账,舟山市朋佑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仅用了一早上时间,就在定海海洋农商行完成了一笔125万元不动产抵押贷款的转贷工作。截至目前,朋佑商贸已连续3年通过该行“续贷通”业务完成贷款周转375万元。

据了解,小微企业由于原始积累不足、资金实力有限,转贷现象十分普遍。但是贷款到期后周转归还重新发放这一传统的转贷方式,对多数小微企业来说却意味着较大的资金压力。

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定海海洋农商行不断优化完善金融产品,推出“无还本续贷”金融服务方案——“续贷通”2.0版,破解小微企业转贷难题。该产品通过向借款人增加临时授信额度,发放新贷款用于归还到期贷款,无需借款人自筹转贷资金就可实现贷款续贷无缝对接,并按还款资金封闭操作、专款专用的原则,切实控制资金风险。

“2.0版本主要降低了产品准入门槛,增加信用贷款续贷模式,实现了担保方式全覆盖,且续贷不会产生任何额外费用。”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版发布后将有700余家中小微民营企业可列入白名单客户,每年有40余亿元贷款可获得该行的“无还本续贷”服务支持,每年可减轻企业转贷成本3000万元。

截至目前,定海海洋农商行通过“续贷通”已累计为180家企业解决转贷资金10亿元,为企业节省转贷成本1000万元。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