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办结率100% 平湖市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发挥实效
2019年04月16日 09:43: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平湖市兴平织带有限公司年产汽车安全带3000万米项目,仅花25天就完成了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证领取,即项目开工前所需的所有审批手续,比省提出的“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90天”要求又压缩了三分之二。如此加速度一方面得益于市级部门在服务企业工业投资项目审批上的举措深化;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企业党组织多次对接沟通与协调。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今年平湖市委组织部整合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水务集团、供电公司等15个涉企部门党组织服务资源,建立了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营造了“党组织服务企业、企业支持党建,党建推动发展、发展提升党建”的良好氛围。
位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骨干企业,自2009年该企业开展党员带头领办攻坚项目以来,一大批生产短板、技术弱点得到有效突破,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务成本。“今年我们共有11个党员带头领办攻坚项目,涉及企业生产环节的方方面面。”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其中由党员岳振国担任组长领办的高压电缆平管铝护套热熔胶涂覆工艺研究项目,企业目前已经设计出相应的工装模具,试制出样品电缆,编订了企业标准,准备在下阶段进行应用。
“晨光党建工作的最大亮点和特色之一,就是组织党员领办项目攻关,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党员的组织性,强化了党员的责任心,使党员形成了一种压力,促使党员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好员工共同解决问题,充分体现出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发挥出了党员的应有作用,帮助企业提高了难题解决速度,并使之形成常态化。”该负责人说。
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组建成立后,平湖围绕发展形势、政策落实、发展空间和融资、节能减排等内容开展企业发展调研,准确把脉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联盟单位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将作为其党建考核和述职的重要内容,逐步形成了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干部合力抓好涉企服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让党组织服务联盟发挥实效。”市委组织部两新科副科长顾剑锋说。据了解,今年以来,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已累计接收办理服务事项340多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同时,平湖还建立了常态化问题搜集办理机制,依托“企业事马上办”平台,以“统一受理、按责交办、限时办结”的模式为企业解答咨询、受理投诉、解决诉求和听取建议。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需求办理结果、满意程度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问题45件,办结率100%,满意率达95.6%。

(原标题《涉企党组织服务联盟“服务有方服务有方”》,编辑王雨红)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