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临里红管家” 来了,解决服务小区最后“一纳米”
2019年04月16日 09:43:57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作者:

 4月10日,杭州市临安区召开了“城市党建日”暨“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LOGO发布会。这说明小区基层治理工作和政府主动作为、创优生活环境已经成了“重头戏”。

金凯华 陈伋摄

2018年开始,临安区开始探索物业党建的基层治理模式,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城市基层党建要向纵深发展,需要不断深化、细化、量化。这次推出“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和“城市党建日”,就是为了团结凝聚小区党员力量、共同做好小区基层治理的具体形式,是发挥党建引领、优化社区管理的有效载体。

目前,仍然有一些居住小区存在物业管理、违章建设、交通治安等问题,推行“临里红管家”和“城市党建日”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综合运用民主、法治、协商等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金凯华 陈伋摄

俗话说:“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的工作。”通过些活动,来抓住业委会、物业企业党建工作这一服务小区群众的“最后一纳米”,也是为了更深入地位居民服务。

从2019年4月开始,将每个月10日是全区“城市党建日”,这一天,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社区共建、社区“大党委”等活动载体,会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共建单位接单”的模式,安排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围绕居民需求共同商议解决难点问题。

金凯华 陈伋摄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