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桐乡市全面推进“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设
2019年04月16日 09:43:57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4月9日下午,浙江桐乡市两新党建工作部署会暨“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推进会在崇福镇召开。在此次会议上,桐乡正式成立了市级层面的“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标志着全市两新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加快形成。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常态化服务,切实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今年初以来,全市以崇福镇为试点,整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农商银行等单位力量,成立“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以选派“两新红管家”为抓手,积极推动企业党建和发展双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崇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成立以来,全镇新建两新党支部12个,56家两新党组织完成党建阵地的建设和升级,各类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明显提升。“两新红管家”由101名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已完成与该镇137家企业“一对一”结对服务,覆盖该镇全部规上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近百个,真正实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崇福镇将充分发挥“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两新红管家”的结对服务作用,以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导向,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真正做到“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吹响了桐乡全面推进“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设的号角。记者了解到,全市将在市级层面和各镇(街道)全面建立“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整合涉企部门资源,健全机关部门党组织与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互促共进的长效机制,选优育强一支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的“红管家”队伍。桐乡将按照两新组织双覆盖应建尽建的要求,努力实现两新党建提质升级,激励两新组织争当“双强先锋”,为全力助推“七大行动”和“四个桐乡”建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我们要把党建工作聚焦到服务企业上来,把服务企业作为两新党建工作的主战场,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真正把服务企业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全面推广建立“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就是要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上来,把部门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强资源统筹推动党建强、发展强。各镇(街道)党委要担起牵头抓总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建好“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选优配强“两新红管家”。同时,全市还把“两新红管家”走访服务解难情况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