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诸暨“三服务”精准结对帮带 11位民企高管到市级部门挂职
2019年04月16日 09:43: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胡子昂 通讯员 甘海波 编辑 赵仙芳



“这几年电子商务发展很快,想在品质把控、完善相关行业标准等方面向市场监管局学习。”4月3日上午,浙江西米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利勇到市市场监管局报到时,就规划好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要向市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多学习讨教。

和宣利勇一样,当天共有11位民营企业高管和7个市级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挂职需求对接。

据了解,此次民企高管到市级部门挂职是诸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拟定4月到9月分两批选派挂职,每批为期两个月。

结合实际,此次推选的挂职部门主要有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经信局和市发改局等部门,选派的企业高管有来自袜业、机械装备、水暖管件等传统行业领域,也有来自互联网、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新兴行业领域。

“项目建设立项、经济发展规划和各种报告,还有价格管理可能和发改局有关,希望挂职后能对项目建设立项有所帮助。”浙江亨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悦君说,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经营者,十分期待通过到部门挂职,更加熟悉发改部门工作职能,日后帮助企业更好发展。而浙江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雨选派到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挂职,他则表示,要多了解一些环保监管常识,强化企业绿色、环保理念,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十分欢迎年轻的民企高管到机关部门挂职锻炼,有助于我们了解企业需求、改善服务,希望大家能在对接资本市场、上市企业培育等方面有更直接的交流。”市金融办办公室主任斯妙华说,民营企业高管到市级部门挂职,让部门更直接对接企业的需求,也是深化“三服务”的重要抓手。

“挂职的民企高管和推出的挂职部门在充分尊重企业需求的前提下,经过严格筛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初明介绍,通过“请进来”能让企业更直观感受机关部门的运作管理,也利于部门更直接了解企业的需求,增进政企交流、促进精准结对帮带,帮助企业做些实事、好事,真正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