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七旬老人落水 桐乡党员干部协力救人
2019年03月22日 11:52:0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救命啊!救命啊!”3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桐乡市崇福镇湾里村的南沙渚塘,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急促的呼救声不断向岸上传来。

桐乡市政协委员一行约10人刚考察好南沙渚塘精品河道建设,要赶往下一个点。走在队伍后面的崇福镇工作人员陈振学听到了隐约的呼救声,便与吕伟、汪军一起飞快跑到河边,只见河道中有个人上下浮沉挣扎。

陈振学见状二话不说,来不及脱下衣服和鞋子,连眼镜也没摘,便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把老人往岸边推。岸上的吕伟和汪军伸手将老人拉上来,就这样,前后不到两分钟,老人就被救上来了。得知有老人落水,一同巡河的其他政协委员也赶来了。

周峻是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他给老人检查了身体。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陈振学等人又把老人送回家中。

原来,这位老人叫徐金仙,今年73岁,今天早晨,她去河边洗东西时不慎失足落水。

事后,大家纷纷为勇救落水老人的这群党员干部点赞。“当时只想着救人。”陈振学回应道,“遇到这种情形,我想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