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全域联动 温州洞头区启动三月惠企政策宣讲月活动
2019年03月21日 09:13: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叶丽丽

  “浙江的工业化能够发展到现在规模水平,实属不易。面临成长的烦恼,必须从科学发展观出发,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3月11日下午,洞头区各领导干部、企业出资人及高管、两新党组织书记、助企服务员以及涉企中层干部等,近千人汇聚“百千万党性教育”读书班现场倾听形势政策宣讲。这场活动正是洞头区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月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践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化“大宣讲大化解大评议”活动,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洞头区坚持全域联动,针对规上企业、省双管企业、成长型企业及小微企业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多样化宣讲,全面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区级宣讲会现场

  亲送政策“大礼包”

  几天前,浙江永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戎兵董事长,在金融办主任陈坤杯手中接到了新一轮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文件。新优惠政策提高了上市和挂牌奖励标准,上市最高奖励由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新三板挂牌奖励由10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对企业在上市后 3 年内(含上市当年),年实缴税收增速超过当年全市税收收入增速的,按对区级财政贡献额度实施专项奖励。“相比上一轮的企业上市优惠政策,本次出台的新优惠政策从股改、挂牌、上市、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力度,含金量更高。对我们来讲正是‘春风好借力’!”浙江永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戎兵董事长说。

  在掌握了解企业需求前提下,洞头区涉企部门及助企服务员,结合已有的惠企政策,把更贴近本地企业需求的资料送进企业,既加强了政企良好互动,又提升了政策宣讲具体性与有效性。

  一对一培训服务

  多样宣讲“不停步”

  针对部分企业对涉企法律系统政策一知半解现象,洞头区司法局组织律所、法律服务所、公证机构为主体的法律服务力量,深入电子电器科技园、杨文工业园区等企业集聚区宣讲服务,以一企一档为原则建立专业的“法律体检报告”,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提升依法经营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涉企法治宣传活动36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法律体检101次,对企业的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意见26次。

  在组织实施上,洞头区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责,采取直观宣讲、主题讨论、征询反馈、竞赛比学等有力措施,让企业享受政策、用足政策,共同筑优服务企业软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是我们开展本次宣讲月的初心。”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营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分会场

  助推服务“加速度”

  在办税服务大厅上,洞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操作,一对一的方式让纳税人了解并掌握网络办税技能。

  在宣讲月推进过程中,各街道(乡镇)、职能部门聚焦提速增效,主动谋划服务保障的新招实招。北岙街道推出“保姆式”服务,在现场办公和长期结对帮扶机制基础上,重点解决企业难点问题;东屏街道提出“清单式”服务,明确街道科室服务企业内容,提升持续服务精准度;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无差别全科受理”,简化商事登记办理,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区经信局开展规范涉企收费和清理中介组织行动。全区上下互动、区乡联动,营造出“两个健康”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在洞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