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建+三服务” 金华婺城商圈党建联盟让这里的春节别样红
2019年02月03日 11:24:2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胡敏霞 郑俊杰

  “真当有味,原本啊,我正准备上超市去买对联,现在好了都不用去买了。谢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1月30日下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江北永盛购物广场一楼,拿到红底黑字对联的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原来,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正在这里举办“建双城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只见现场人头攒动,书桌前工作人员正在挥毫泼墨,书桌旁聚满了等待对联成品的居民,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就“出炉”了。领到对联的居民笑得合不拢嘴,连连说着“谢谢,谢谢”。

  据了解,除了“建双城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此次,作为主办方的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商圈各大商场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今年65岁的李华平是西市街商圈的党员志愿者,这两天,经常会看到她穿着红马甲在第一百货、银泰百货、永盛购物广场等商场里“转悠”,对商场里的各家商铺进行价格检查,“看商店里的每种商品有没有明确地标注价格,有没有乱价。”李华平指着一家商场里的价目表对笔者说道,“你看,这家商铺的价格标注起来就是合理的,写明了价格以及产品的重量。”临近春节,李华平不敢有半点马虎,“我们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位顾客都能买到放心的产品。”

  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眼下,婺城上下都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我们辖区范围内商家多,现在又临近春节,商圈内客流量也大。为此我们通过党建联盟的平台聚集各方力量,以特色的服务活动来更好地满足商户和顾客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内涵,让大家平安过年、开心过年。”

  为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西市街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2018年,婺城区在城中街道大工委下成立了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将商圈周边及与商圈管理密切相关的企业、商家、企事业单位等28个党组织整合,以“组织共建、服务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促、党群共鸣、和谐共创”的联合机制,整合资源、融合需求、凝聚合力,扩大党在商圈内的影响力,提高西市街商圈自治水平。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走在西市街商圈的街头,高挂的红灯笼、红丝带,处处洋溢着春节的氛围。买新衣、备年货,大街小巷人头涌动,好不热闹。

  “您好,请您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您好,麻烦你把超出经营范围的物品清理一下。”在忙着购物的人群中,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忙着维持商圈的秩序和市容市貌,他们就是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的执法人员。

  作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的成员单位,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结合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春节前夕,商家们都会搞促销活动,为了给商家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针对有需求的商家,城中中队设立了临时摊位并上门告知审批手续以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商圈环境,城中中队的执法人员联合商家共同来打造街角小品,一盆盆生机盎然的绿植为商圈注入活力。

  在繁忙的西市街商圈,城中中队设立了行政执法服务岗,为群众提供热水、帮忙指路、寻找遗失物品……在这里,群众需要就是他们的努力方向。“作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的成员单位,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为商家、消费者、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城中中队执法人员高颖琦告诉记者。

  人民广场的这边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服务商家、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在人民广场的另一头,城西街道的干部们也积极走进“时代楼宇党建联盟”开展服务活动。

  “谢谢书记,工作这么忙还想着来看望我们。”趁着企业还没放假,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建成带队前往若缺营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宣传婺城“双城”战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认真做好“三服务”活动,鼓励各企业积极面对困难,共同为“双城”战略献计献策、携手并进。

  如今,得益于“党建+”,婺城上下涌动起一股红色力量,这股红色力量的不断壮大,让“三服务”活动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深入企业。“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持续深化‘家服务’,不断增强商圈党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壮大繁荣西市街商圈、时代楼宇党建,打造花漾街区,让红色风尚托起永不落幕的繁华。”婺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