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武义:“红旗团支部”创建激活基层团组织“神经末梢”
2019年01月17日 09:3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汪莉

  “通过此次红旗团支部创建,不仅提升了对团工作的认识,并且进一步理清了所辖地区青年团员的底数,增强了青年团员凝聚力以及干事创业的热情!”1月6日,武义县坦洪乡团委书记虞妩凌告诉笔者。武义团县委通过在全县开展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在班子建设、阵地设置、组织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标准化管理,有效激活了基层团组织的“神经末梢”。

  自1月初开始,武义团县委对农村、社区、机关、两新以及学校申报“红旗团支部”的团组织开展年终考核验收工作,此次考核验收采取互观互检、各条战线相互学习的方式,按照团县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县基层团组织中开展“红旗团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逐条对照打分,在全程的验收过程中,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进行座谈、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团干部们通过跨领域学习,拓宽了眼界,激发了思路,纷纷表示要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本领域的团建工作。

  据悉,“红旗团支部”创建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程,2018年选树25个县级农村(社区)“红旗团支部”,8个县级机关“红旗团支部”、6个县级两新组织“红旗团支部”、10个学校“红旗团支部”,全县30%的团组织完成标准化建设。2019年底,全县60%的团组织要完成标准化建设,到2020年底,武义全县所有团组织将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