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五星双强”再出发 绍兴成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
2018年12月26日 09:52: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姚何玲

  “作为成功创建绍兴市首批‘五星双强’两新组织的单位,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围绕‘先锋党建、青春党建、人文党建’三大主题,为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跨国经营、全球化战略等释放最大动能。”在12月14日召开的绍兴市深化“五星双强”创建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成立大会上,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立英告诉记者,在卧龙,党建成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党建强,发展强。一直以来,绍兴市委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去年8月,继农村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之后,绍兴市在两新组织启动“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用标准化的理念、统筹的方法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年来,全市共有94家两新组织创建成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建强,在推进两新组织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星双强’争创以来,在推进党建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坚持‘战斗堡垒、桥梁纽带’八个字的定位,发挥‘政治核心、政治引领’八个字的作用,党建在凝聚人心、形成文化、推动发展上发挥了重大作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金亦伟表示。

  会上还成立了绍兴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联盟成员主要由区、县(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员组成,各会员所在单位即为联盟成员单位。绍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成立联盟,把各区、县(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整合成紧密型、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在统筹联动、资源整合、服务发展基础上,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职业化、组织化、专业化建设,为“五星双强”创建提供组织保障,全面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两新组织“竞争有力、人才汇聚、文化健康、环境和谐”,努力为绍兴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盟的成立为党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平台。”当选为绍兴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副主席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表示,联盟不仅将带来资源共享,交流学习机会,还将带动大家比学赶超。

  会上,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正确方向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联盟平台作用,以关键力量支撑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深化“五星双强”创建,以重要载体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彰显作为,以大抓落实保障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为绍兴市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