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助力施工生产 杭海城铁架起党建联盟
2018年11月12日 21:3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阳

  “自党建联盟成立,我们杭海城际铁路各参建、协作单位的党组织,合作举办了好多次交流活动,大家互促互进,为建好这条路,一起使劲。”近日,在杭海城际铁路PPP项目工地,11标段党支部书记徐学尔说。因为参建各方的党建联盟助推引领,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不是业主唱独角戏,而是发挥参建各方的协同合力,共同推进项目高质高效建设。

  杭海城际铁路是我省首个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社会关注度高。PPP项目作为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方合作的一种新模式,更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党委着眼这一实际,在今年5月联合项目全线20家包括项目公司、地方指挥部、银企合作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党组织,组成“杭海城铁PPP项目党建联盟”,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系统的近3000名党员力量,依托项目建设这个平台,打破“条块分割”的参建单位党组织架构,将参建单位党组织整合为紧密型党建共同体,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合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建联盟还从工地向外拓展。杭海城际铁路加强银企合作,与嘉兴建行开展党建共建,实现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构建“同在红船上,精神共传承”的外联党建工作体系,有效破解项目融资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低成本资金的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