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红色领航 服务惠民丨浙南产业集聚区启动“红色星期天”
2018年11月12日 21:3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沈永波


  随着“启动球”的点亮,浙南产业集聚区“红色星期天”活动昨日在海城街道邱宅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这也是海城街道抓实基层党建、探索“红色服务”新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为有效提升红色阵地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海城街道整合了8家文化礼堂、1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10个居民中心、10个为老服务中心等阵地,依托“一堂一站三中心”, 联盟机关、站所、村党总支、社会组织等四方资源,集中在周末开展“红色星期天”服务系列活动。目前,全街道入驻红色星期天服务的联盟单位共 有20余家,11月份以来,共开展服务50多次。

  11月11日,各村及各服务单位共开展了亲子教育课堂、才艺培训、理发、健康义诊、反诈骗教育、困难群众联系走访等30余项服务活动。据介绍,海城街道立足群众需求,制定了“红色星期天”“1+8+N”服务清单,即各村1项特色服务品牌,开展走访关爱、健康义诊、亲子教育、文化、体育、技能提升、宣传、便民等八大方面服务,并推行“服务认领年签约、服务组织季计划、服务活动月预告、服务成效擂台赛三评比”等制度,各村党组织采取N项服务措施,确保“红色星期天”服务常态化。

  现场举行了联盟服务单位签约仪式,共20家服务单位参与了现场签约,助力服务资源的整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提高服务成效,海城街道还将“引进来”服务与“走出去”服务相结合、推行认领服务单位准入制、评星制、淘汰制等三项制度,按照服务清单化、品牌特色化、活动常态化、保障长效化等“四化”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服务成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