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两新党建好故事】王文军:以青春之党建 永葆党建之青春
2018年11月12日 21:37: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

  【人物名片】

  王文军,1976年7月出生,1998年5月入党,商翔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商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军(左一)

  “我是商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军,是商翔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红色CEO。”在许多场合的自我介绍里,王文军总是不忘强调自己是一名党员和红色CEO的身份。20年的党龄、4岁的党群服务中心,王文军和商翔集团、红色党建共同成长,诠释着青春与党建的强大力量。

  在很多人看来,效益是企业的第一要务,抓党建会不会影响效益?王文军坦言,“恰恰相反”。新时代、新起点,党建是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动力。正是因为如此,王文军把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建立红色企业文化,围绕党的方针政策为企业发展“量体裁衣”,创新党建和公司发展“双赢机制”,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提升企业文化的凝聚力。

  王文军(右三)

  2012年,商翔集团成立企业党支部,先后获得优秀党组织、五星基层党组织、金华市双重管理“两新”组织代表等荣誉称号。2014年,商翔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目前已成为苏溪镇镇南区域的党群组织工作活动中心。“红色党建不单单要在商翔这个企业里发挥作用,更要在全社会成为推动发展的催化剂。”王文军说。

  在商翔集团,展厅里、墙壁上、走廊间,到处都是满满的党建元素。组织共建、目标同向,人员共融、管理同频,资源共享、服务同步,活动共办、工作同力,难题共解、品牌同创,商翔集团创新打造“五同五共”工作机制,让红色党建深入企业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党建带工会建设、党建带团委建设、党建带妇联建设、党建带科协建设,党建的力量正向群团工作全面辐射。

  王文军(右一)

  “我们现有党员42人,其中在册党员20人,流动党员22人,每一个人都会在党组织里度过自己的政治生日。”王文军告诉记者,政治生日就是党员入党的日子,希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每位党员都牢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此外,当企业走出去后,为了确保党员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王文军采用与时俱进、高效创新的方式方法创新管理,让海外党建工作与国内支部紧密联系、同频共振。

  王文军(右三)

  与此同时,年轻的血液也为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注入了“红色动力”。据了解,商翔党支部是青年人高度聚集的党支部,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平均年龄28.6岁,党支部充分挖掘青年群体“激情、向上、活力、奉献”的青春属性,组织开展各类创意党群活动,党员担任政委开展青年业务PK、青年党员读书交流会、爱心助学党员帮扶等,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青年团体中。

  “以青春之党建,永葆党建之青春!”王文军说,青春力量永不止步,党建工作也不曾停歇,商翔集团和所有党员将会勇往直前,做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