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红色力量”助力婺城电商冲刺“双十一”
2018年11月12日 21:37:31 来源: 婺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近段时间微博、微信、朋友圈关于点赞pk集能量的链接漫天飞,拉开了又一年“双十一”的序幕,也让金华市婺城区这片电商云集之地开始沸腾,在热火朝天的备战中,一抹抹党旗的鲜红格外亮眼。

  走进婺城区智汇橙(浙江)电商科技园,“党员冲锋在一线,作用发挥在身边”标语直入眼帘,从生产车间到仓储中心,工人们毫无懈怠,匆忙地赶货、发货。自2011年企业创立以来,“智汇橙”一直保持销售额200%增长,而每年“双十一”更是高达300%,屡破“聚划算”历史销售记录。“企业的稳步快速发展离不开离不开党组织的支持。”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吕祎伟表示。

  据了解,随着近年企业日益壮大,竞争压力与日俱增,公司的组织管理要求随之提高,为此,从2017年开始“智汇橙”党支部,发动80、90后年轻党员做内部培训师,紧紧围绕公司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构建需求开展企业人才发展、组织管理等培训和讨论,同时进行专利、广告等法规条例的学习,带动公司运营、客服、生产等各部门职能人员成为行业专家。在此次双十一备战过程中,党员骨干们先锋冲在前,积极行动,深入分析消费者需求,进行“双十一”系列活动部署,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让工作事半功倍,齐心合力为“双十一”做好攻坚。

  不仅仅是“智汇橙”,另一家电商企业“佳钓尼”也是一颗耀眼的新星。“佳钓尼”成立于2009年,从最初的鱼线研发与市场开拓开始,慢慢的建立起集渔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凭借好口碑,2012年企业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突破500万,成为领跑户外装备类销售第一店铺。从2011至今佳钓尼品牌已成为淘宝渔具第一品牌,并荣获淘宝的“淘品牌”之称。

  总经理谢小忠本人也是一名党员,他告诉记者,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事故” 活动,在车间,在网络客服,党员带领全体职工用行动践行者“工匠精神”,公司的产品质量多年来深受消费者信任。在 “双十一”这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场硬战,党员干在前,忙在前,在各个岗位充当了尖兵角色,全力以赴备战,志在决战决胜。公司一早就做出了“双十一”加班安排,每个员工都坚守岗位,这时,公司党支部又把后勤工作作为重点,为职工保障加班的合法权利,让员工们心无旁顾,志在必得。

  此外,公司党员员工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报名各项“双十一”会场活动,获取优惠券和折扣力度,为消费者谋福利。

  在电商激起“双十一”狂潮之际,线下企业也纷纷扬帆勇进,共享新时代下的市场大蛋糕。

  据金华市传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crc文创园党支部书记周洪忠介绍,作为一家线下传媒公司,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许多订单,从9月分就几乎天天都要策划双十一活动。多数商场、实体企业、展馆、房地产公司也会借着“双十一”的势头,通过活动来吸引顾客。

  “双十一”是考验党建引领电商企业健康发展的考场,记者采访的几家企业只是如今企业党支部作用发挥的一个缩影。正是在一个个关键环节、危难时期,党组织和党员的努力让职工和企业家们看的见、感受得到,才让“党建强、发展强”成为婺城企业的广泛共识和向往。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