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建“红色引擎”助推 横店上市公司赶超发展
2018年11月07日 11:27:26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杜晓萍

  日前,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时金获评浙江省“勇立潮头 敢为天下先”功勋企业家。何时金带领东磁的创业者让东磁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磁性材料小厂成长为享誉全球的“中国磁都”。“这离不开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何时金回顾创业历程时说。

  横店东磁党委已连续7年开展“党小组建在班组上”活动,目前建有10个党总支、50个党支部、324个党小组,通过激活班组“细胞”,将感情连接最深化、学习成果最大化,开创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在横店集团,像横店东磁这样,以党建“红色引擎”推动赶超发展的上市公司有很多。近日,记者在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墙上、车间里张贴着许多党建标语。得邦照明党委以“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科研一线、生产一线、施工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得邦照明成为中国绿色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的“浙东南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该公司党委重点从生产一线和技术人员中发展党员,将其培养成才,抓好、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自营影城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三,该公司党总支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据了解,横店集团正在建设8个“双强先锋”党建工作示范点,其中包括横店东磁、得邦照明、普洛药业、横店影视等上市企业。“通过这些示范点,大家可以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也可以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从而促进企业发展。”横店集团党群办公室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