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建就是生产力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
2018年10月17日 09:53:0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10月10日,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桐乡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桐乡市领导盛勇军、陈林根等陪同调研。

  “现在企业研发投入占比是多少?”“企业拥有多少专利技术?”……在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黄建发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党组织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发展等情况。

  黄建发对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管理方针十分赞许,肯定了巨石集团“以科技求发展、重品牌拓市场、抓管理促效益、靠人才增后劲”的发展理念。在谈到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时,中国巨石党委书记、总裁张毓强介绍,30多年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对我国进行高新技术封锁的情况下,巨石通过自力更生和艰苦创业,自主研发和掌握了玻纤生产全套技术。如今,中国巨石已拥有世界一流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集团拥有从事产品研发、原料和配方研究、玻纤装备开发等科技人才共计300多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装备输出美国,并已经在美国投资建厂,这正是企业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持续投入的成果。

  调研中,黄建发高度评价了巨石集团秉持的“党建强才能发展强”的工作思路。巨石集团“把党建建在心上、建在行动上、建在实效上”的“三建”工作法,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引领了企业快速发展。黄建发表示,企业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为企业发展聚能量、添活力。在如今外部环境不明朗时期,企业也要做好风险防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用过硬的产品赢得市场。同时,政府部门要更好地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渡过“成长的烦恼”。

  在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建发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实地考察企业党建工作。桐昆集团始终坚持围绕服务生产经营、服务企业发展大局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就是生产力”这一具有“桐昆特色”的红色治理模式,有效推动了企业转型发展。从30余年前一家资不抵债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营业收入超数百亿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桐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居世界涤纶长丝企业产能和产量之首。

  当听到桐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士良介绍企业正在从化纤延伸至石化、炼化等,打通全产业链时,黄建发表示赞许,他说:“桐昆集团聚焦化纤主业,用‘一根筋’的决心专注于‘一根丝’,最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

  黄建发对桐昆集团非公党建创新理念和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勉励桐昆集团继续深化党建引领的“红色治理”模式,打造好企业文化,以强党建带动强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