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十里长廊”助农增收
2018年10月10日 11:33: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诸暨日报记者 周雨文 记者 沈晶晶

 10月5日中午,浙江诸暨市浬浦镇陶姚村的雪锋火龙果园里迎来了20多位杭州游客,他们向果园主人姚雪锋订购了50箱红心火龙果。“今年8月镇里举办首届水果节后,‘十里水果长廊’的知名度得到提升,国庆长假期间,每天都有上千人来采摘。”姚雪锋说,他已决定扩大20多亩种植面积,并投入100多万元引进物联网技术。

姚雪锋的信心来源于今年镇里给果农的一份“大礼包”。年初,浬浦镇专门拿出1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果农补助,不仅把原先的补助时间从一年改为连续3年,而且提高了补助标准。同时,镇里还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了“浬浦溪”公用商标,邀请工业设计单位设计产品包装,让水果种植户免费使用,并以整体品牌运行的方式对外宣传推介。

2013年,浬浦镇借东白湖生态旅游发展的契机,提出了打造诸东线“十里水果长廊”计划。镇里出台一系列水果种植扶持政策,当年便吸引了一大批农户承包田地种植水果。

目前,除提高补助标准、注册公用商标、统一包装设计等外,浬浦镇还在加大力度进行品牌推广、打通销售渠道,尽力为果农分忧。为进一步规范水果产品品质,浬浦镇还出台了公用商标和统一外包装使用规定,实行准入制。目前,已有6户农户提出补助申请,雪锋火龙果园、峰丹葡萄果园、赖蛇山桃园等5个果园成为第一批通过品质审核的单位。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