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市景宁商会商海容 | 最年轻的两新党支部书记
2018年09月18日 14:16: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6年前,商海容背井离乡来到宁波上大学,本着对党的敬意和对理想的追逐,他积极申请入党,在大二便成为了全班第一名预备党员。如今,商海容已是一位年轻基层党支部书记,并始终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成功的大学生创业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无论公司工作多繁忙,他始终以一腔热血投入到宁波市景宁商会党支部的工作当中。他常说:“背景离乡那么多年,是景宁县工商联总商会使我对故土的感情始终连接在一起,做好景宁驻宁波党支部工作就是为丽商、景商添光彩!”



  2017年底,宁波市景宁商会党支部在景宁县工商联党支部、明楼街道党工委指导下,联合景宁仁通文化艺术研究发展中心、景宁县鸬鹚乡人民政府、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在景宁马仙故里鸬鹚乡开展忠孝传承助老帮扶感恩回馈活动,针对全村132位70周岁及以上老师给予爱心物资、养老金帮扶捐助,个人联合捐款出资30万元,帮助家乡助老公益事业的开展。并在家乡鸬鹚成立“景商忠孝公益基金”。



  商海容有决心将公益事业作为一项工作长久地开展下去,更希望通过家乡的忠孝文化建设和推广,带动广大景商群体反哺家乡。为了给故乡艺术新人培养创造更好的环境,在支部党员刘晓伟的倡议下,联合景商群体捐款60余万元成立了“景宁县仁通文化艺术研究发展中心”,2017年7月在县教育局指导下,开展了景宁畲族自治县首届“仁通杯”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大赛,通过党建创新活动助力景商“文化回归”。针对有心回乡投资的预备党员柳良德,商海容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经过努力,年产值20亿元的“浙江德升物产企业”成功落户景宁经济开发区,推进在外景商回家乡投资创业,引导景商“资本回归”。

  同时,商海容还十分注重发挥青年群体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2017年10月,他带领景商党委驻宁波支部,联合宁波市鄞州区明楼街道党工委、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宁波鄞州区和丰创意广场党支部,举办了《90后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艺术创作绘画作品联展,通过活动的方式开展党性主题教育,受到宁波电视台及众多网络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了办好活动,商海容甚至放下了公司事务,连续两个星期废寝忘食,布置会场、组织人员……但他觉得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