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建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29日 18:00: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殷诚聪

  8月19日,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派喜庆气氛。经“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评定,该公司喜获4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实现了苍南县“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零的突破。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证书到手,董事长洪作斌心情激动。为了拿到“浙江制造”这块金字招牌,该公司党委发动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克难攻坚,技术骨干林景殿与其他3名党员主动请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他们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

  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喜获4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温州目前共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5019个、党员42280名,工作覆盖率为100%。为加强政治引领,温州组织实施“新思想领航聚力工程”,推行党建进两新组织章程、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目前已有84%的党组织书记进入企业中高层;温州通过深化“党员人才工程”,有1328名中高级技术人才经推优入党,有1507名党员人才成为研发、技术等项目负责人。通过推广党员示范车间、示范班组、示范岗等举措,党员技术骨干先后参与技术攻关3.3万多项、获得专利4200多项。

  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表示,人才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决定作用,集团党委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帮助企业管好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据悉,德力西集团通过实施“红色领航者行动”,推行“党员人才工程”“新时代讲习所”等工作,力求党建推动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共进,一批批优秀的党员人才层出不穷。截至目前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有6人,获得省级荣誉和市级荣誉的超过100人。“德力西”还建立了党员“青蓝接力”制度,如在为德力西电气助飞“神五”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党员周诞康,已通过“传帮带”培养出16名基层厂长和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