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上虞两新组织红领协会成立
2018年08月29日 09:27:43 来源: 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6月22日下午,上虞区两新组织红领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全区两新党建工作由单兵作战走向团队作战。区委两新工委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有关乡镇(街道)两新工委书记及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执行机构(理事23名),以及首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成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旨在为党务工作者打造一个“红色家园”。协会是由全区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首批会员72名,主要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和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各行业各领域。

  上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学军到会表示祝贺并向协会授牌。陈学军强调:一要找准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协会是党务工作者的“红色家园”,也是大家学习交流、工作交流,互通有无、相互促进的平台,要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政府推动和企业互动的良性循环。二要健全机制,发挥实质作用。要建立集中运行机制,信息互通机制、教育培训机制、经费管理机制,实现协会枢纽运行顺畅、信息共享及时、培训交流经常、经费保障到位的新型两新党务工作格局。三要率先垂范,始终引领表率。要勤学强业务,围绕培养复合型党务工作人才目标,自觉加强党建专业知识、经营管理知识等学习;要先行作表率,围绕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挥好党建工作实质作用,打造两新示范新高地;要创新出亮点,围绕“五星双强”争创目标,积极构筑“一企一品”为核心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上,协会筹备组召集人阮兴祥报告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会费收缴标准》《经费管理办法》《大会选举办法》等。

  新当选会长宋立英作了发言,对协会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当好上级政策精神落地生根的桥梁纽带,成为两新党建思想主阵地。二是要实干担当有作为,要紧紧围绕上级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全区“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争创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激活全区两新党建工作一盘棋,助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三是要先锋示范作表率,协会会员单位是全区两新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要自觉加强自身学习,吸收先进党建经验,提升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区两新党建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