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市党建带妇建 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年08月15日 17:32: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魏萍 史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部署进一步规范基层妇联组织发展,7月31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召开全市党建带妇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上,宁波市妇联组联部部长谭再琼全面报告了该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成效。宁波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顾卫卫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始终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长期任务,并从强化妇联组织政治属性、强化基层组织提质增效、强化基层组织运行活力、强化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对下阶段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宁波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首先盘点了全市党建带妇建的新成效:扩大覆盖有招、服务大局有为,服务群众有力,完善机制有法,可谓点上开花,面上成景,精彩纷呈。同时,他指出党建带妇建工作重点要抓好四个“带”,思想上要带出新状态,组织上要带出新格局,队伍上要带出新面貌,阵地上要带出新气象,要以改革再出发的姿态,把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要拧紧,分工要精细,优势要筑强。

  与会人员还前往考察了慈溪市周巷镇和逍林镇党建带妇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周巷镇是宁波市群团改革试点单位,为进一步提高区域化妇建工作水平,周巷镇妇联探索出区域化妇建“1357N”工作模式。2018年5月成立了天元古家具小镇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设委员11名,执委按照各自特长优势进行项目分工,围绕中心提议并组织策划活动。

  “会改联”工作推进以来,逍林镇水云浦村妇联于慈溪市率先建立首家村级妇儿活动中心。逍林镇水云浦村妇联把妇女组织体系划分为4个网格,在每个网格内因地制宜建立微妇联——“姐妹驿站”。驿站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手工制作、文体娱乐、帮扶救助等各类活动,成为妇女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目前全村已建立“姐妹驿站”8个。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