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苍南两新党务工作者红领学院成立 12个教育实践基地助力两新党建
2018年07月13日 17:03:56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苍南红领学院正式成立,并宣布了学院首批设立的12个教育实践基地。这是苍南在培养高素质、能干事、专业化的两新党务工作者方面的创新举措。

  苍南红领学院开设了基础班、精英班、研修班三类培训班。基础班主要负责对两新党务工作者进行基础党务知识入门培训;精英班主要负责对两新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知识培训;研修班主要负责对两新党务工作者实施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和实践能力培养。红领学院采取课堂教学、党企共建论坛、师徒结对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活动。

  该学院设立了海西电商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银泰城党群服务中心、台商小镇党建综合体、矾山博物馆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等12个首批教育实践基地。以海西电商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由海西电商科技园投入100多万元建设而成,设立智慧党建全景体验中心等功能,打造党员网上学习、组织生活监管、网络问政监督、党建信息共享和党员志愿服务等五大平台,为党员职工学习教育、创业培训、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专业服务。

  此外,苍南还推出一对一师徒结对模式,由该县15个先进两新党组织和优秀党组织书记当任红领导师,结对15位党务工作者进行“传帮带”交流培养,促进两新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建设。

  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说,红领学院将充分利用县委两新工委、县委党校等各方的资源优势,打造成独具苍南两新党建特色的“红色摇篮”,把众多“新手”培养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有效提升基层两新组织、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林思思 李海渊

  编辑 王恋莉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