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舟山定海区“精心”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两个覆盖”专项行动
2018年06月22日 12:47:42 来源: 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


  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是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的重要保障,定海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畏难情绪不愿抓、党建意识差不想建、党员数量少不能建、党组织不稳定等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逐一破解。

  一、精密部署,专题研究两新党组织覆盖。出台《关于开展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通知》,确定4月、5月两个月在全区开展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明确重点抓好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已建党组织巩固提升、破解小微两新组织覆盖难题等5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目标。为切实开展好“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5月初,区委两新工委组织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园区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制定行动的具体计划、措施,同时明确责任分解,建立半月一报的工作联系机制,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互通。

  二、精准排查,全方位摸清两新组织家底。采取区域化分配任务、层级式安排部署的方式,各镇街道、工业园区以初步分类得出的缴纳社保30人以上的531家企业和规上企业名单为基数,进行实地入户筛查,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人数、企业文化等情况。把应建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作为集中攻坚对象,以“六个清”为标准全面了解基本情况,即非公企业规模清、经营状况清、业主身份清、职工人数清、党员数量清、组织设置清。全区共走访联系600余家企业,上门拜访非公企业负责人200余人次,联系找谈企业党员700余人。

  三、精确定位,多维度推进两新党组织覆盖。根据前期排摸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以单建或联建的方式,探索打破原来党组织设置限制,按照产业相关联、地域相近、兴趣特长相似等原则快速启动,今年以来,全区两新组织共新建党组织13个。如金塘镇组建舟山市定海金塘塑机螺杆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促进行业内资源信息互享,党建强助推发展强。马岙街道通过社企联建的方式新建4个非公有制企业联合支部委员会,将区域内的非公企业纳入其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环南街道根据党员的统一特长建立第一个文艺党支部——南珍社区双拥戏曲角党支部。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