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交流共建开创社会组织党建新局面
2019年12月11日 14:21:46 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 作者: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第2场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14日下午,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第2场所属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活动。来自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等二十多家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负责人在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高月同志和裴丽同志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云南省亚联国际舞蹈艺术协会(以下简称省亚舞协)党支部,并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实务。

  参观人员首先对省亚舞协办公及党建活动场地、设施标识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省亚舞协党支部作为非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团体和功能型党组织,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探索党建与会建融合促进、党建活动与从业活动协同开展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对于功能型党组织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功能。在交流介绍环节,亚舞协党支部书记王永同志向观摩团介绍了支部党建方面的特色和工作亮点,同时对来访者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高月同志在交流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省亚舞协党支部取得的成绩:一是以业务活动促党建有成效;二是在党员分散难以集中的情况下依然能较好坚持“三会一课”并协同推进党建各方面工作;三是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四是党建宣传工作有意识有方法有实效。

  高月同志还就社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谈了具体方式方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食品行业协会书记邱明晶谈到:“高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有了可操作性的收获。”省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书记张阳琨也表示:参观学习很受启发,党委领导讲话可操作性强,定认真领会,努力工作!

  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让各社会组织在党建工作的创造性开展方面有了深层次的思考和启发,相互之间加强了沟通和了解,相信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迎来2020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