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曲靖社会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0:38:29 来源: 曲靖市民政局 作者: 代恩富 杨然

  曲靖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携手3家社会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携手市美发美容协会、市民营医院协会、市市政公用行业协会,到曲靖市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这次公益行动,得到了市民政局领导和3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局机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与3家社会组织志愿者近40人一起,到市老年开展免费理发、免费义诊、健康咨询、陪护聊天等服务,受到了市老年公寓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向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向志愿者说:“你们来为我们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服务,我们太高兴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的事,没想到在这些老人看来,已经上升到了共产党的关怀,上升到了党的好政策,要经常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服务中来。”

  曲靖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刘天勇表示:“五年来,曲靖市美发美容协会,主要面向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每月组织开展免费义剪活动,已经形成了制度和常态,免费义剪达到了1万余人次。将每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市老年公寓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响起来一片热烈的掌声。市民政局带队领导对市美发美容协会长期坚持做公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市这个关键时期,需要更多涌现出像美发美容协会这样长期坚持做公益的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志愿者服务进社区,进养老机构,为创建全国城市党建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从下午2点30分开始,到下午17时左右结束,为近70名老人提供了服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志愿服务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