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楚雄州成立首个“两新组织党建联盟”
2020年07月01日 13:12:07 来源: 楚雄州委组织部 作者: 杨林本 孔川

  为进一步有效整合两新组织党建资源、搭建两新组织交流平台,在建党99周年之际,楚雄州州委两新组织工委牵头成立了楚雄州首个“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联盟由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优秀公司、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楚雄启迪爱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楚雄市游立克英语培训学校等来自两大领域、6个行业的行业代表性强、党建基础好、示范带动作用好,党组织书记党性强、素质高的7家楚雄城区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借助联盟党组织在本地区本行业的龙头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双强六好”,着力创建一批彝州两新组织党建品牌。

  在下步工作中,该党建联盟将按照“党建引领、抱团发展、共建共享”和“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紧密结合两新组织行业实际和党员特点及群众需求,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制度共创、文化共兴、发展共促“八个共”活动,有效将各个党组织的组织、人才、阵地等资源整合起来,议事有机制、干事有舞台、沟通有桥梁、互助有渠道,搭建本联盟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和沟通合作的平台。建立轮值书记制,由各发起党组织书记轮流担任,采取轮流组织、联合开展的方式,按照“日子好记、活动方便、时间集中”的原则,每月月初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开展活动,推进开放式“主题党日”和创意型组织生活。同时,建立联盟理事会议和工作总结分析制度,及时研究决定联盟重大事项、及时总结反思,思谋部署下步工作计划,确保联盟办出质量、办出品牌,更好地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促进两新组织做强做优做大,在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