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小个专”党委成功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09:25:41 来源: 昆明市场监管非公党建 作者:

  按照昆明市“小个专”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培训的工作要求,11月8日,“小个专”党委在海源高新天地1幢15楼云端党支部举办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个专”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活动。昆明市小个专党委书记、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永斌,“小个专”党委副书记李冬梅、昆明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李霞,昆明市个私协会副会长、昆明德胜桥豆花米线店党支部书记陈誌以及所属基层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70余人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视频教学、互动问答、实地参观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解读、党史纪录片观看、话剧式党课等,带给全体学员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开班动员会上,昆明市小个专党委书记、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永斌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作为青年党员该有的姿态和作为,并向各位党员提出要求,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经过学习教育后有所思、有所得。

  昆明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李霞以话剧式党课进行教学,全新的方式让学员们耳目一新,收获满满。李会长现场解答党员同志的困惑,给非公企业为什么、怎么样做党建和主题教育作出指示,坚定非公企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更以优秀云端青年代表的成长故事来激励全体党员奋发向上、拼搏进取:昆明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王梦书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刘子敏从一名优秀党员到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从学习者到宣讲者,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90后、农民工、留守儿童”——刘江用自己奋斗的青春诠释时代新人说时代劳动者的赞歌;“一颗三七的梦想”红色团队负责人刘敏信奉“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就一定会看到希望”,将“中国梦·云端梦·我的梦”幻化为一颗三七的梦想,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真诚踏实的高贵品质以超高的颜值和无畏的拼搏精神,赢在未来、创造健康生活的又一个世界;云端“青”听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策划者付志兰、朗读者李清艳在书中找寻青春的记忆,领略习总书记的7年奋斗时光,为自身成长积蓄力量。   

  新时代的号角在我们耳畔回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