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成立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
2019年08月01日 17:03:05 来源: 昆明市委组织部 作者:

  物业管理上接党委政府,下连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为全面加强党对物业服务工作和物业管理行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城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物业管理行业党委,迈出了创新“红色物业”、凝聚社区治理合力的重要步伐。昆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接受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指导。党委设党委委员7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党委书记,相关业务处室、市行业协会等负责同志任委员,明确七项的主要工作职责,肩负起行业党建政策制定和指导县区行业党建的责任,实现行政部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的要求。

  下一步,昆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压实部门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理顺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服务体系等方面建设,凝聚街道、社区、主管部门等各方力量,实现“两新”组织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昆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研究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工作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