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楚雄南华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18日 09:25:41 来源: 南华县委组织部 作者: 罗福安

  自9月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拿出破解困难的真招、实招,积极践行党员担当作为,不断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凝聚力,以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    

  ——原原本本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支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举办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著。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到南华县革命老区文化广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应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手机APP”等系列平台,推行学习常态化,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党员零散的认识系统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认认真真查,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经营生产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制定调查研究方案,研究确定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党员职工、深入市场,充分结合生产经营自查发现的问题,坚持求真务实,扑下身子“深”入项目、深入市场,充分深入发展滞后的项目、环节。由表及里整理分析调研数据,耐住性子深挖问题根源,形成调研报告。支部班子及时组织调研成果汇报,邀请公司班子参加,切实研究制定解决调研发现问题的对策,公司班子、党员职工充分发表意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从严从实摆,推动检视问题走深走实。

  为坚定党员干部担当之心,公司检视问题三个细节严把检视问题关。严格要求线上线下配合,畅通问题来源渠道。按照“全方位不留死角”查找检视问题工作要求,通过个人访谈、集体座谈、意见征集等形式,广泛征集党员、职工意见。严谨对照党章党规条例,明确检视标准规范,为党员配发最新《党章》《党规》《条例》,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逐条查找,严肃筹备找差距专题会议,理解检视规矩要求。

  ——真真切切改,推动整改落实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公司党支部坚持每周更新问题清单,完成一项销掉一项,动态调整工作台账,发扬钉钉子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追着问题查实。每名党员在整改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老旧问题开始就改、能改即改的问题马上改、深挖问题根源由点及面地改、需要持续整改的盯住不放改。坚持对症下药,对着问题真抓实改,公司党员在整改中界定问题归属认领、改、界定问题时间区分着改、界定问题性质有针对性地改。坚持为民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通过真真切切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对照查找出来与《党章》规定的合格党员差距方面的问题、在公司生产经营中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以问题整改推动公司发展突破难题、取得新业绩。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