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普洱景东县:为企业搭台 促群众增收
2019年10月22日 09:18:20 来源: 景东先锋社 作者: 董舟

  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普洱市景东县“消费助脱贫,我们共参与”消费扶贫展区上,独居景东彝族特色的茶产品“三弦情”受追捧。

  景东忠皓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弦情熟茶系列产品汤色栗红浓厚,明亮通透,独具陈香,入口柔滑,厚实饱满,茶气足,滋味醇和,回甘甜,生津颇佳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景东彝族自治县,古称银生,位于滇西南中部,是普洱市的北大门,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积淀着深厚的民族民间文化底蕴, “三弦一响脚就痒,调子一唱心就想”就是当地彝家人欢乐的写照。彝族是个崇尚火的民族,家里堂屋中的火塘一年四季永不熄灭,茶罐日复一日常年煨在火塘边上,冒着热气,点缀着彝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景东是世界茶树的发源地之一,是最古老的普洱茶产区。种茶制茶是彝族人民古以有之的产业,彝族人民对无量山、哀牢山的茶树加以保护、利用,并不断新植、改造,使茶叶生产不断发展壮大。

  景东忠皓茶业有限公司在景东县委政府的引领下,致力于提高茶叶生产力和改善茶产区人们的生活状况,力争通过做大做强茶产业,使之成为惠及消费者和广大茶农的民族产业、民生产业。现公司旗下拥有1个忠皓生态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茶叶初制所,3家忠皓茶业专营店,1个忠皓茶业休闲会所,1个电子商务平台,是一家集规范化基地种植,产品加工,推广营销,电子商务,茶文化研究等为一体的现代茶叶品牌综合性茶业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循“忠款诚信,皓首穷经”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孜孜不倦,钻研创新,将传统茶叶制造工艺与现代生产技术相结合,开发出满足现代人生活需求的普洱茶制品,不仅注重品牌建设,也注重茶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提升并弘扬传统普洱茶文化。

  景东忠皓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丽忠说到响应县委政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发展”的号召时说:“今天我们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来参加扶贫日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我们主打的是我们的彝族文化产品,我们想通过县委政府为企业搭建的消费扶贫平台,把我们的产品更好的推介出去,做强做大我们的企业,为更好的带动我们当地的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