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楚雄武定:“两新”组织党建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2019年09月19日 10:38:30 来源: 作者: 朱学军 易存明 郭晓文

  在“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中,武定县紧紧围绕工作机制怎么建、扩大“两个覆盖”怎么办、党员队伍如何管、载体怎么抓,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武定县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1988年,公司创始人徐永芬在田心乡建起全县首个猪人工授精改良点,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在随后的30年里,徐永芬不断向肉牛、生猪养殖,火腿、果蔬农特产品加工销售等领域进军。在公司的发展中,通过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公司现已成为一家拥有40多人专业化团队、实现年销售收入9000多万元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武定县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董事长 徐永芬:公司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时时处处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给党员职工加压加担子的同时,在待遇上也给予一定的倾斜,比如,党员在正常工资收入中,额外享受每月50元的党员津贴,年终对优秀共产党员给予表彰奖励等等,使党员的责任和光荣得到具体的体现。

  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 局长 周清祥:(永银农产品开发公司)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成为了我县“党建强 发展强”的双强代表型企业。

  在武定,象永银公司一样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的民营企业还有很多。武定县“两新”组织量大面广,从业人员庞大,为强化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武定县逐级设立“两新”组织党工委、“小个专”党委和党群活动服务分中心,积极提供有力的阵地保障,现已形成“一个中心枢纽、9个辐射中心”的区域性服务站点,切实发挥了服务企业、凝聚人心、共建共驻的作用;同时,武定县还采取“单独建、依托建、挂靠建、联合建”等方式,推进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截止去年底,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由2016年的不到5%提高到76%,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达到100%。

  武定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 赵梓惠:推行“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党员示范在创业岗位上”的党建模式,让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紧密结合、互促共进。

  为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效开展,近3年来,武定县财政累计投入近300万元用于“两新”组织党建;同时,按照“内培外聘、下派公选”的思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积极推行“两新”组织管理人员和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党的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另外,积极打造州、县党建示范点,带动推进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激活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动力,推动了“党企”同频共振,实现了党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