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高端人才提供“娘家式”服务
2018年10月18日 09:28:39 来源: 作者: 云南省委组织部

  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经过不断的建设发展, 园区总体形成以万溪核心区、高校片区、宝相大健康产业园区、“云上云双创小镇”为架构的“一园三区一小镇”开发格局。为更好地服务园区入驻企业,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园区有效覆盖,园区于2018年建成使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中心设有党群服务空间、创新孵化空间、支部驿站、党群活动大讲坛等10个服务区域,通过实施“线下+线上”联动,创新“党建孵化机制”,强化“人才服务高地”,发挥“企业管家作用”。

  创新党建孵化机制,激发园区发展动能。落实一项党员跟踪管理制度,由园区非公党委牵头,按季度跟踪摸排入驻企业职工党员身份。搭建两个管理服务平台,组建云上云大数据公司,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开发“云创先锋”手机APP,搭建党员管理平台。强化党员领育、活动领办、支部领建三项措施,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整合统战、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力量,通过党群共建,推动党的建设向互联网企业、向新兴业态有效覆盖。

  创新人才驱动引擎,汇聚人才发展合力。按照“组织+人才+服务”的思路,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开展人才支撑工程,以“1112”工程和人才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将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转化为支撑园区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构建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产业化发展的人才工作机制,打造立足呈贡、服务全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创新驱动新引擎,人才聚集新高地。

  创新园区服务模式,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服务入驻企业专注创业、安心经营,通过拓展党群服务空间,设置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统一提供涉及工商注册、法律咨询、人力资源和代开税务发票等专业服务;通过探索实施云上小镇智慧双创服务提升项目,在提高企业服务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