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4:21:46 来源: 云南省宁波商会 作者:

“扶贫捐赠践初心 助力攻坚担使命”

  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五个一”活动要求,2019年11月26日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以“助力扶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赴石屏县龙武镇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商会工作人员及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陈英,龙武镇主要领导,法务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实地走访

  法乌村隶属石屏县龙武镇,地处龙武镇西南边,距龙武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辖11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全村委会国土面积28.89平方公里,海拔1510米,年平均气温21 ℃,年降水量950毫米。以种养植产业为支柱。

  聚焦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在异地商会党委陈英书记和龙武镇相关领导的亲自陪同下,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罗云明书记带领党员实地走访,深入调研三七、露水草、苹果等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进一步了解龙武镇自然资源和发展优势。

  主题党日+交流座谈会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助力攻坚脱贫提供更多的智慧支持。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上,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专门组织召开了“助力扶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交流座谈会。

  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书记、会长罗云明,副书记徐小波,党委委员毛娜、罗宝德、陈学奇、阮毅,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小玉,第五党支部书记孔钱达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陈英,龙武镇领导喻建生,法乌村党支部书记普杰、村委会主任普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等一同出席交流座谈会。

  会议开始,龙武镇领导喻建生致欢迎辞。在致辞中代表龙武镇各级领导对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携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开展扶贫活动爱心捐赠急需物资,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会上,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罗云明书记发表讲话。讲话中表明了到龙武镇法乌村开展这个扶贫活动是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动攻坚脱贫工作相结合的重要表现,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并在讲话中指出:我会全体党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初心与使命”的精髓与意义,牢牢把握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去,做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集智慧,发挥商会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智慧扶贫方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切实锤炼担当、坚守责任,彰显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会上,与会人员就探索扶贫新模式纷纷围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发展,拓宽销售模式和思维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为助力攻坚脱贫提供智慧支持,为产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

  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徐小波副书记宣读了《扶贫倡议书》。号召商会全体党员、在滇甬商和爱心企业要:践行初心,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勇于担当,做脱贫攻坚的推动者;凝聚共识,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积极参与扶贫脱贫,全面展示在滇甬商精神风采和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陈英做了总结性发言。不仅对云南省宁波商会及党委近年来,在助力法乌村攻坚脱贫,捐资捐物,奉献爱心表示感谢,而且对商会和党委积极动员和号召在滇甬商勇当社会责任,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殷切希望:一、法乌村是全省深度贫困村,目前仍有10户贫困户未脱贫,希望商会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对因病、因残、因灾等特困人员给予爱心帮扶,提高脱贫质量。二、希望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扩大宣传,进一步拓宽法乌村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拓宽销售思路,提高农民收入,为带领贫困村民致富提供智慧支持。三、 希望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利用广泛的人脉资源,竭尽所能为当地产业发展引进技术、资金,做好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的参谋员、宣传员,助力当地产业做大做强。

  主题党日+爱心捐赠仪式

  根据实际需求情况,结合当前龙武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向法乌村委会捐赠垃圾清运推车、垃圾桶等物资共计22660元。希望通过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让法乌村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让人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主题党日+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此次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党员们积极采购贫困户种植的白萝卜、西红柿、野生橄榄、自酿白酒等当地特色产品,以此鼓励和支持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助力攻坚脱贫。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