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召开成立大会
2019年11月18日 09:25:40 来源: 楚雄州财政局 作者:

  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我国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专业力量,汇聚了会计、审计、金融、证券、税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等方面的专家,提供的审计服务和资产评估服务具有较强的社会公益性,在提高经济信息质量、保障经济信息安全、促进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建设、引导资源合理配置、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由于党员人数众多,下设党支部较多,给开展组织生活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便于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较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中共楚雄州财政局机关党委《关于成立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的批复》的精神。于2019年10月29日在楚雄州中大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成立大会,成立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分别是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楚雄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楚雄大地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6名,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会党员24名,占党员总数的92%。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王宇平、张玉萍、周兆雄、徐海燕、周旭忠五人当选为中共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支部委员。召开了中共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支部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宇平为党总支书记。楚雄州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集中资源,凝聚力量,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更加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