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金星啤酒:做优质企业名牌
2019年07月03日 09:51:00 来源: 作者: 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

  全心全意做特色党建品牌

  一心一意做优质企业名牌

  西双版纳金星啤酒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10竣工投产,占地110亩,总投资2.45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10万吨,现已成为西双版纳第一家大型啤酒生产基地。公司党支部于2010年10月成立,目前共有党员13名,其中女党员2 名, 35岁以下党员5名,少数民族党员4名,大专以上党员8名。

  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党建之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真学、真讲、真评、真改,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带头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分析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问题,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深入基层部门开展调研,时时处处做表率,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多篇;开展面对面、心贴心谈话80人次;先后召开座谈会10多次;通过公司内网及微信平台发布学习教育宣传信息60余条。二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将企业发展理念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忘初心,时时处处做好表率,在职工中树立学习的榜样。认真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搞好废、改、立、创工作,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制等制度。认真对照园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导则,加强档案的分类管理。前期投入规范化创建资金2万元。三是注重培养后备力量。教育引导在生产一线的工人、骨干分子、业务精英加入党组织,2018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发展对象3名,支部成立以来累计发展党员8名。 

  带强党员队伍,发挥模范作用。支部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促进企业发展”为核心,认真开展“三亮三带头”活动,即亮身份、亮承诺、亮岗位,带头学习、带头创新、带头奉献。一是党员带头承诺践诺。支部党员带头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下月工作目标坚持每月向全公司干部职工做出公开承诺,积极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干部队伍良好的形象。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义务献血6次、垫资6万余元帮助公司在整改提升时限内完成了污水处理站技改提升工程,确保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如期运行等事迹。二是抓好传、帮、带工作。签订《师徒协议》,以老带新,老同志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企业生产发展稳步推进。成立创新攻关领导小组,增设创新展板、建立激励基金,广泛征集党员干部职工创新意见建议,大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新动力,形成创新简报信息、展示创新成果,为集团发展建言建策,截止目前共征集到党员广大干部职工合理化建议、技改创新项目等300多条,已采纳260多条,这些建议的采纳和落实先后为公司创收近150万元。三是成立党员干部互查互助工作小组。各车间互相开展交叉检查,针对性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通过红红脸、出出汗、互相帮扶,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支部先后培养出集团及园区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优秀党员11名,州级优秀党员1名、州人大代表1名。支部书记王宏伟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西双版纳州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西双版纳州优秀青年致富带头人”、“最美的劳动者”、“金星十大榜样人物”等多项荣誉。

  强化支部引领,发挥堡垒作用。支部在发挥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上积极行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实践主题活动。积极助力“校企双选会”,邀请在校大学生到企业实地交流学习,吸纳就业60余人。开展向消防官兵、环卫工人送凉、送暖活动。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关爱成长、文明劝导等社会公益性活动114次,参与人员达300余人次。二是抓好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团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加强理论学习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2012年酿造车间被共青团州委评为“青年文明号”,2013年被云南省团委评为“云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是服务发展大局。以支部为核心凝聚公司核心战斗力、带动公司全面发展,出色完成一项又一项的生产、销售任务,赢得了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评价。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12- 2018年连续八年被集团总部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2013、2015、2016、2017年被景洪工业园区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被西双版纳州纪委命名为“西双版纳州廉政文化示范点”,荣获“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西双版纳州优秀民营企业”“云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等荣誉。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