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邱华
2019年04月02日 15:02:28 来源: 作者:

  邱华,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于1972年2月,199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金水河镇引进的县内本土企业。2016年6月在“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基地”成立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公司负责人邱华担任支部书记,现有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1人。

  回乡创业硕果累累。邱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金平人,2015年他带着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公司落户金平县金水河镇大风梁,2015年10月正式挂牌“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基地”。身为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他带着对农村的热爱和对群众的感情,回到家乡扑下身子钻研业务,成为金水河镇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该公司先后10余次被国家、省、州、县有关部门授予荣誉称号。2007年,公司产品配方获国家发明专利,获州人民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2008年,获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2009年,“金瑶”牌瑶族浴袋系列产品、“圣瑶”牌瑶族浴袋系列产品获得中国著名品牌称号。

  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公司总投资为1144.55万元,采取“办样板、带面上、促推广”的方式,流转土地1000余亩土地无偿提供给农户种植瑶药,公司负责提供苗木、技术推广和统一收购,示范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瑶药原材脱贫致富,公司党支部在全镇种植区进行分片指导和帮扶,公司党支部每个党员负责帮助一个种植区进行种植规划、技术培训和管理指导等,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产量,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已建有瑶药苗圃基地2个40余亩,主要以种植软筋藤、土连翘、须满草、千眼光、青蒿、大血藤等短中期产业为主,已推广种植2000余亩,每亩最底可实现3000元收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722人种植1490亩(涉及布朗族55户302人)。

  建立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2017年,在镇党委指导下,邱华在“金平金岭生物瑶药基地”建立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积极支持和配合镇、村开展农村党员群众素质能力脱贫增收培训8期,受益431人次。基地设置学员教室、食堂、瑶药原材种植实训基地等硬件设施,拥有可容纳50人以上的学员教室,整合县委党校教室、县管专家、本地瑶药种植的“土专家、田秀才”、县乡技术人员等资源,组建专兼职师资队伍,为党员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提供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教育培训平台,助推金水河镇跨越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

  情系家乡,心系群众,邱华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农村,服务于基层,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的路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先进性和真正本色。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