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浇筑教育之花
2019年04月02日 10:05:37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是他常和党员、同事们说的话语。他就是河口县民办教育党支部书记何锋。何锋,男,1984年9月出生,2004年到河口县军嫂幼儿园工作,现任军嫂幼儿园副园长、县民办教育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他严于律己,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引领示范,先后获得 “河口县优秀教师”、“红河州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河口镇综治维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勤思善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04年3月,何锋应聘到河口县军嫂幼儿园工作,经过不断努力,同年9月荣升为军嫂幼儿园副园长。在此期间,他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不断加强管理水平,从规范制度抓起,为幼儿园逐步走向规范化尽了微薄之力,实现幼儿园从人管到制度管的转变。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何锋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0年6月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并于2012年5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的他,更加注重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由于当时没有成立民办教育党支部,何锋同志只能参与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的学习。面对繁忙的日常工作,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与到党组织的活动中,从没有出现过缺席的情况,用诚恳地态度对待每一次党组织活动。

  主动担当,成立民办教育党支部

  2016年5月,河口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联合到军嫂幼儿园调研时,何锋同志提出了组建党支部的想法,该想法立即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2016年5月中旬,向县教育局党委提出了组建民办教育党支部的请示,5月底县教育局党委批复同意河口县军嫂幼儿园、河口县智多星幼儿园、河口县豫湘幼儿园、河口县坝洒幼儿园联合组建河口县民办教育党支部。

  通过党员大会的选举,何锋同志当选为河口县民办教育党支部书记。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要求,为了胜任书记职务,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支部工作开展起来,他就像一个认真的小学生一样,从上级领导到基层书记,虚心请教,先后2次参加红河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1次全国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河口县民办教育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和管理措施都有了一个新的局面。没有专职党务工作者,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完成各项制度、台账,使基础资料规范有序;没有资金,就向教育局党委汇报、向军嫂幼儿园申请活动经费,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员风采、各项管理措施版面上墙,活动室氛围不断浓厚。

  相融发展,树立民办教育党支部形象

  何锋同志抓住各幼儿园的特点,循序渐进抓好党支部工作。首先,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鉴于该支部为联合党支部,采取党员自学、课余时间集中学、网络灵活学等方式克服“工学矛盾”问题。在学习的内容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纪党规等内容外,还注重《民办教育促进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其次,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增进幼儿园之间的团结。督促各幼儿园开展党建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活动,要求各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教师誓词宣誓,进一步树立教师“教书育人、师德为先”的理念。特别是其所在的军嫂幼儿园,组织“大兵小兵一家亲”六一文艺汇演,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欢喜喜过端午”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幼儿园教师加入社区创卫队伍,深入到社区居民中宣传创卫,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染力。2016年至今,已有12名教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积极踊跃向党组织靠拢。面对大家加入党组织的激情,何锋同志并没有降低标准,放低门槛,而是与党建指导员张有云同志一道深入各幼儿园调研,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水平,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认真把好入口关,为组织挑选合格的人选。

  何锋同志从一名普通教职工成长为幼儿园副园长,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支部书记,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党员、同事,凝聚了人心,在他的带领下,民办教育党支部不断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