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昆明官渡区瑞丽航空:党建注入腾飞“新动能”
2019年03月27日 09:24:15 来源: 官渡区委组织部 作者:

  瑞丽航空是云南的本土航空,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党委现有党员226名,下设6个支部,将党组织有机嵌入到飞行管理、安全运行、客舱地服、维修工程、市场营销、行政综合6块主体工作中。党委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围绕生产经营来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把党建工作穿插企业日常,以党建工作撬动企业活力,合力推进瑞丽航空向上发展。

  党员带头

  写好安全生产“日志”

  党委坚持在每个班组设置一名党员,通过日考核、季评比,评选“党员先锋”示范班组、“青年文明号”等称号,推动班组党员、团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围绕安全薄弱环节,重点对飞行作风、应急处置管理、资质管理、隐患排查等开展查纠改,2018年公司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51项并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坚持“双培养”制度,在飞行、维修、运控、客舱等关键安全运行岗位,严格把握“人”这个安全运行最重要的环节。


  强化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多次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创文创卫、巡河治理、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并结合企业经营发展联合周边单位举办的“安全文化知识竞赛”“文化艺术节”、友谊足球赛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党课,不仅让支部书记、党员亲自讲课,还邀请教授上专题党课;创新形式,丰富主题党日“5+X”的内容,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相关内容,组织党员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增强企业党员、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暖心行动

  履行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瑞丽航空党委始终坚持把企业发展和回报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向社会有效传递正能量。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慰问抗战老兵、困难老党员活动,先后2次到安拉小学捐赠物资;启动“圆梦之旅”计划,让山里的孩子第一次坐上飞机,到外面的世界去开阔眼界;在大学生“开学季”,面向新晋大学学子开展“圆梦助学”公益活动,为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减轻出行压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2019年,瑞丽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秉承“团结、勤奋、拼搏、创新”的景成精神,全面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打造一流党建,引领瑞丽航空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