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 >> 正文
【云南】楚雄:“两新”组织“四重”投身防“疫线”
2020年02月17日 10:16: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郑文梅 杨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楚雄彝族自治州“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重四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重政治引领 “冲”在“疫线”

  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委“两新”工委及时制定印发《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

  全州10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15个州级重点行业党组织和40家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积极响应,教育引导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检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头等大事来抓,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重社会责任 爱心“撒”在“疫线”

  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

  楚雄天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向楚雄州辖区内227家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幼儿园等免费配发价值35万元的乙醇消毒酒精11000余公斤,紧急调配防疫所需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13282件。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累计完成了1000余吨油品保障运输,有效保障了滇西片区油品正常供应,累计拉运口罩20万只,酒精、消毒液共12吨,捐献医用防护N95口罩1060只,同时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元谋瑞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单次捐资达1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楚雄鹿城大厦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加班加点参与物资调配和防疫工作,做到供应链端不涨价、不缺货。楚雄州餐饮协会党支部做好聚餐劝退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大家不聚餐、不聚会。据不完全统计,楚雄州先后有114家非公企业共捐资捐款捐物折价共计764.83万元。

  重担当作为 志愿服务“动”在“疫线”

  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从实际出发,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双报到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包片、包户、包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物业、律师、民营医院、医疗服务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等也充分发挥职业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永仁县维的乡“两新”组织按照“一人包一村”组成“党员代购队”,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免费送货上门。大姚县平安医院党支部选派5名医务人员参与援助湖北医疗队。姚安县农戏协会党支部将疫情防控知识巧妙地融入姚安地方戏,用方言土语帮助群众防控疫情。楚雄启迪爱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作用,积极动员54家入驻企业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重政治引领 政治生活“开”在“疫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从实际出发,依托“云岭先锋”手机App、微信和QQ群等网络载体,围绕疫情防控,以视频、语音等形式,组织开展“三会一课”。

  通过将主题党日、党费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在“疫线”,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南华县光福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为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将市场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楚雄市鹿城镇雁塔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中,组织党员到企业、商住小区和重点路段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