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太原 >> 正文
服务“小哥”的暖心“显眼包”
2023年11月23日 16:24:00 来源: 迎泽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迎泽区像这样在沿街门店、便利店、商场等设立的“暖蜂驿站”有59个,“一平米服务角”有106个。站内配备急救箱、超级快充、饮水机、爱心雨衣等设施,向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急救、阅读、避雨、如厕、取暖纳凉”等多项暖心服务,成为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临时小家”和“避风港湾”。

  这家位于桃园南路第二社区的“暖蜂驿站”,与六味斋“好助妇”社区食堂“一址两用”,实现资源共享,像这样的社区食堂兼“暖蜂驿站”,迎泽区共打造了6家,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就餐服务和休息场所,让他们在迎泽吃出幸福新滋味。

  兴业银行迎泽支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因地制宜,设立了“暖蜂驿站”,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上网充电、热饭喝茶、应急药品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同时,考虑到他们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银行专门设立针对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的“绿色服务窗口”,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办理,由网点工作人员全程协助陪同。“绿色服务窗口”开通后,已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30余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位于柳巷街道云路街的“一心堂”药店,最近又多了新身份,成为迎泽区“暖蜂驿站”中的一员。药店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把脉问诊等服务,把健康服务“配送”到小哥身边。小小的药店里,一只急救箱、一副清凉贴、一次不经意的义诊,拉近了党组织与快递外卖小哥的距离。“快递、外卖小哥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今后也会不断努力,精益求精,为新就业群体撑起健康‘保护伞’” ,“一心堂”药店负责人武慧珍说道。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