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太原 >> 正文
【太原】小店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年01月22日 12:58:00 来源: 小店区委组织部 作者:

  1月21日下午,小店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大会述职发言,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双强六好”党组织进行了测评。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杨俊蕾同志主持会议和点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组织部王海亮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区物业行业党委书记梁伟、山西乾通新能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芳、顺天立党支部书记何国祚、小店区新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卢瑞利、太原市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志平、康桥置业集团党支部书记胡书婵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聚焦2021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巩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进行了现场述职。

  杨俊蕾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逐一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两个覆盖”,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组建;二是培树优秀典型。以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重点,打造一批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党建示范点;三是党建企业融合。以抓好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社会组织发展融合为目标,创新党建主题活动,激发工作活力。

  胡斌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八大行动”,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功能、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基本责任等六个方面发力,努力把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对新一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胡斌同志提出“十个持续”,即从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两个覆盖”、强化学习教育、创新楼宇党建、深化物业行业党建、推动新兴领域和新业态党建、开展示范引领创建、抓好制度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等十个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区非公企业党委、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区物业行业党委书记,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单位党建负责人,“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书记,非公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