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太原 >> 正文
【太原】时代新人说——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10月12日 10:39:51 来源: 尖草坪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 作者: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区委宣传部统一安排,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在太原钢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举行“时代新人说——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宣讲,来自钢企党委及基层党支部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宋彩龙、柴村街道人才引进干部马莉两位“时代新人”, 和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更大光荣的奋斗故事,彰显了最美时代新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宋彩龙同志用大量史实资料,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谱写光荣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从革命战争浴血奋战到脱贫攻坚践行初心,讲述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历史画面与革命豪情。马莉同志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解放太原时的一段红色故事及自己的亲人前赴后继参加革命的感人事迹,引领大家回溯历史,身临其境感受先烈们如何用英勇顽强的精神、以年轻的生命和滚烫的鲜血铺就我们今天的和平之路,捍卫来之不易的新中国,并自身角度出发,表达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信念,彰显了最美时代新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两位时代新人的讲述,激发了大家学习时代新人奋斗精神的热情,激励大家发挥自身所长,立足本职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

  整场宣讲生动感人、深入浅出,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向“时代新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